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做好春季入伍新兵家庭“送尊崇”活动
2022-03-30 10: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新兵赴军营,尊崇送上门。连日来,淮安市多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2022年度春季入伍新兵家中开展“送尊崇”活动,上门悬挂“光荣之家”牌匾,让刚刚送别子女的军属倍感荣光。

金湖县戴楼街道大学生仲恩雷从小怀揣参军报国梦,大学期间一直憧憬着到部队摔打磨炼、建功立业。今年春季,仲恩雷积极报名应征,役前训练中刻苦训练,最终携笔从戎,走进军营。戴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仲恩雷家中,送上水果等慰问品,向其父母宣传军属优待政策,关切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并将金灿灿的“光荣之家”牌匾送上门、挂上墙。仲恩雷父亲一脸自豪地说:“光荣牌挂在家门口,街坊邻居都羡慕,真的是‘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啊!”

得知仲恩雷父亲承包虾塘搞养殖,戴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又来到塘口,了解养殖和销路情况,帮助了解养殖优惠政策、联系技术指导服务。仲恩雷父亲高兴地表示,一定要告诉儿子,有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家里的事不用担心,在部队好好表现,争取早日传喜报,为家乡争光彩。

和金湖县一样,在敲锣打鼓、披红挂彩欢送新兵后,淮安区、淮阴区、洪泽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把“光荣之家”牌匾送上门,组织新兵家人座谈,勉励他们继续支持孩子扎根部队建功业。清江浦区、涟水县、盱眙县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入户走访,宣讲现役军人优待政策。盱眙县盱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还把欢送新兵入伍时的场景录制成视频赠送给军属,帮助留下珍贵瞬间,以慰思念之情。通讯员 陆义波 黄文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