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2022-03-30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副主任赵权、范更生、徐利华、周茂萱,秘书长殷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淮安经开区人大工委关于今年工作思路、特色亮点、创新做法的交流发言,征集了对县区人大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和全市人大代表主题活动的意见建议,重点讨论了市县(区)人大上下联动、学习培训、宣传、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赵洪权对各地抓重点、创特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市人大工作“重质求效”提出要求。一要明晰工作思路,重抓良法善治促发展、真监实督提质效、能代善表强活力等重点事项,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二要强化上下联动,全市人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频共振增强联动整体性、同向共促增强联动实效性、同轴共转增强联动创新性。三要注重自身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原则,不断增强政治定力、锤炼服务本领,突出为民情怀、依法办事、建章立制,为打造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贡献智慧力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