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供电启动“村所共建电力服务驿站”示范工程
2022-03-28 20:35: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淮安讯 3月28日,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主导推动的“村所共建电力服务驿站”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当日9点,在该县管仲镇黄庄村委会,管仲供电所与黄庄村等7个村(居)委员会,一一签订“村所共建电力服务驿站”合作协议。盱眙供电、管仲镇双方负责人见证签约并为黄庄村电力服务驿站揭牌。

此前,经管仲供电所与部分村委会持续合作、不断探索,驿站渐进发展、日趋定型。

早在2019年,管仲供电所即聘任各村(居)总支书记为供电服务行风监督员。一方面,借助他们的广泛人脉,尽可能把电力服务前置到群众当中去;另一方面,也尽可能早的通过他们掌握和了解群众的服务诉求或意见。2021年,有鉴于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管仲供电所又与晓庄村委会商议试点,成立“村所共建电力服务驿站”。一年多来,试点双方不断凝练并形成“一二三四”的共建愿意。

“一二三四”,即,“一点共识”,双方党支部牵头共建驿站,既为双方“党建+”赋予有形载体,又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赋予更多内涵;“双向融入”,双方党员齐上阵,双方事务共关心,各自为对方关心关切的工作提供支持;“三方共赢”,致力实现双方党支部及广大群众三方共赢,在共建驿站中得到实惠;“四点提高”,双方都致力实现本职服务精进、志愿服务精心、延伸服务精准、重点服务精彩,共助乡村振兴。

“一二三四”愿景,得到了盱眙供电和管仲镇的认可与固化,既写进了本次合作协议,又进一步扩大为供电所与7个村(居)共建。

协议同时约定,双方通过定期会面、互设联络员、轮流值班等一套机制,既记录驿站研究部署事项、也记录群众诉求受理答复等一份手册,在村委会上墙规章制度、设立驿站办公室等一片阵地,为驿站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据悉,经总结完善,年底前,电力服务驿站将在盱眙全县推广,各镇(街)至少建立一个服务驿站,在更大范围内,为双方“党建+”赋予有形载体,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充实更多内容,为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保障。(钱成刚 张友情 魏洋)

标签:驿站;电力服务;共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