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各大商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2-03-28 10: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近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内部分商场、超市,了解淮安市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举措实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感谢您的配合。”日前,记者来到淮安中央国际新亚广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顾客扫场所码,查验顾客的“两码”,并提醒顾客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记者走访发现,因疫情防控需要,新亚、金鹰等商场关闭了大部分入口,供通行的入口均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把牢进入商场“第一关”。“我们采用常态化日常消杀和周期性全面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对停车场、电梯、入口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强商场通风换气、空调系统清洁消毒、垃圾杂物清理清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顾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亚商场总经理助理葛庆说。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商场线下会员沙龙、促销等活动全部停止,并为顾客提供免费邮寄服务,严格做好邮寄前商品消杀工作,确保包裹运输安全。”淮安金鹰购物中心工作人员谢莹说。

据苏果月季花园生活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该超市环境消杀频率为每天四至五次,收银台、购物车、门把手等重点区域消杀频率为两小时一次,切实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始终绷紧防疫弦

新亚商场成立5个疫情巡查小组,排定值班表,对商场进行不间断、无死角巡查,督促、劝导与纠正员工、顾客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每个小组均有一名中层干部,确保巡查有力、有效、有温度。记者还观察到,在商场入口、收银台、服务台、电梯口等处均设有“一米线”标志,以提醒顾客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为确保市民购物安全,金鹰购物广场的所有员工都完成了全程疫苗接种,所有员工上班前均需将当天健康码、行程码截图上传至工作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场所消杀、通风,督促员工强化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谢莹介绍。

防疫服务暖人心

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度,更有温度。在淮安金鹰购物中心入口处,记者看到商场工作人员正在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小朋友佩戴口罩,并提醒孩子家长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不少商超在出入口都配有医用口罩、抑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防止部分市民手机没电无法出示“两码”,部分商超还贴心地准备了充电宝。此外,金鹰等商场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目前还没有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如果发现,会及时上报,同时将人员暂时留在临时隔离点,确保疫情不扩散。”谢莹说。融媒体记者 刘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