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能源出租车在盱眙运输市场走俏
2022-03-25 21:37: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淮安讯 “1个月行驶里程是7410公里,电费仅408元,每100公里耗电5块5毛钱,当月增加收入约4000元”。3月23日,在江苏省盱眙县客运站出租车站台前,盱眙首辆新能源出租车驾驶员杨朔欣喜地说出心里话。

2月22日下午,杨朔开上了新购的吉利帝豪新能源出租车,运营了1个月喜出望外:过去开吉利出租车主要以燃气为动力,每100公里耗气60元钱,现在电动出租车耗电费用不到燃气的十分之一。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无噪音、零污染、减震强,而且是自动挡开起来格外轻巧,比油车开的舒心。”杨朔谈起“工作伙伴”运营1个月的感受滔滔不绝:“乘客一上车就感觉到宽敞、安静、平稳,普遍反应没有顿挫感、没有抖动感”。

“充电方便吗?充一次电能跑多少公里?”面对充电问题,杨朔开心地竖起大拇指说:“盱眙县供电公司已在盱眙主城区、境内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各乡镇布设充电站28座,充电桩158个,8小时就能充满,充一次电可以够第二天一天的工作

杨朔介绍说,新能源出租车正常在盱眙县城区接送客人,晚上回家充电是0.325元/度,很划算,偶尔也会跑跑长途,高速服务区都有充电桩,快充1.10元/度,很是方便,现在油价又涨得厉害,质保期是7年或70万公里,大大降低了日常维护成本,购买电动出租车是正确的选择。

据悉,新能源出租车因其环保、节能、高效、舒适的特性成为盱眙越来越多出租车司机的换车首选,有一位司机提前一年报废了原本的油车,换成了新能源汽车。(宋文琪 张友情 )

标签:新能源;盱眙县;电动出租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