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后又迎晴天 周末阳光灿烂
2022-03-25 13: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前两天的天气是“春光明媚”加“春寒料峭”的组合,气温虽然稍低了点,总体上还算比较平稳。不过春姑娘的脾气是说变就变。市气象台周四下午预计,周四夜里到周五又将有一次“动静较大”的降雨过程,此后几天晴天一路“畅通无阻”,大家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中度过双休日。

春分节气到来后,一般暖空气就会逐渐加强,升温趋势日渐明显,不过冷空气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地盘”。气象专家介绍,3月24日至25日、25日至27日将接连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前一股冷空气给我们带来降雨,而后一股无缝对接的冷空气实力更强,它将明显抑制住一路晴天带来的“升温效应”。市气象台预计,24日夜里到25日的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还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在冷空气的影响下,24日到27日淮安市风力较大,阵风可达5到6级;此外,2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也将降到4℃到5℃。

老话说:“吃了端午粽,才把寒衣送。”春季气温的剧烈起伏,决定了“春捂”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专家提醒,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本周后半周,除了周六的最高气温达到17℃左右外,其余时段气温都低于15℃。这就是说,除了中午感到热时可以脱掉片刻,大部分时候人们都可以把冬装稳稳地穿在身上。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频频呈现大起大落的“震荡”模式,建议市民,切忌“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应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着。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