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首次开展苏皖边界地区跨区域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
2022-03-25 12: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安徽省滁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天长市开展苏皖边界地区跨区域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对天长市桐城镇和金湖县戴楼街道的10余家农资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据悉,这是淮安市首次开展跨省市区域农资打假联合执法行动。

近年来,随着苏皖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不断加快,人流、物流、资金流不断融合,农业领域各种跨省市、跨区域违法行为日渐突出,迫切需要建立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涉农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去年12月,淮安、滁州两市在金湖县首次召开跨省市区域农业综合执法合作座谈会,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农业综合执法定期会商、信息通报、联合执法和案件协查、跨省市联合办案协调等机制。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内容包括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是否有劣质假冒产品,农资门店经营许可证是否悬挂,档案记录是否完善,电子追溯设备、消防设施、农药废弃物回收箱能否正常使用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产品责令下架处理,并将相关线索移交当地农业综合执法机构查办。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魏忠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