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强力推进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
2022-03-23 12: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市“两稳一促”(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各地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共识,奋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态度,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差距摆出来、方案拿出来、措施亮出来,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经济战线的“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难点,注重提升掷地有声的落实力。紧扣项目招引“3530”目标,持续攻坚突破一批重特大项目;瞄准扩大总量,推动利用外资快中求进;聚焦深挖增量,促进外贸持续快速增长;围绕创新发展,推进开放平台载体建设;擦亮消费品牌,加快打造长三角北部消费中心。要统筹协调、优化环境,形成推动多方协作的聚合力。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1—2月份全市外资外贸情况,各县区(园区)重点围绕“两稳一促”、重特大项目招引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朱骏 周春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