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妇联:汇聚她力量 巾帼在“疫”线
2022-03-22 16: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淮安讯 近日,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形势严峻复杂。清江浦区妇联号召全区各级妇联、各界妇女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巾帼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巾帼担当。

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在哪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清江浦区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在挂包的向阳社区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小区门岗值守、商户场所码核查和疫情大数据交办信息核查等任务,帮助社区缓解工作任务重、人手不足等问题,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董华玲、别圆分别是清江街道北门社区和新民路社区党委书记,也是社区妇联主席,作为基层妇联干部她们始终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她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一起日夜换班值守,入户挨家挨户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事事俱到、人人知晓。一天十几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随时为居民们排忧解难,及时化解基层各类矛盾,做好居民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她们的敬业奉献精神赢得了居民们的认可和信任。

“大妈,家中最近有没有外地回来的,家里人疫苗接种了几针呀?”晚上11点,黄码镇姚湾村妇联执委夏佳佳还在挨家挨户走访村民,这是她当晚走访的第24户。像她一样在深夜走访的村、社区妇联执委还有很多,她们第一时间主动加入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实行“兜底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爱心守护,送上娘家人的温暖

“作为公益心理机构,在当下明确自已的神圣使命,带动大家以积极、乐观、阳光的心态一起抗击疫情,帮助人们改变心态来改善生活,发挥心理学的最大魅力!”清江浦区阳光心理服务中心妇联主席邓道梅带领中心的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和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家庭疫情防控中,通过线上直播、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家庭教育、心理科普和在线心理援助等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意识,教会他们掌握便捷有效的心理援助途径,协助他们以良好心态度过疫情期,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筑起一道“心”防线。

“只要有需要,电话预约马上到,520是行动派,今天打卡革命村,明天继续‘疫’线有我!”清江浦区520志愿者爱心联盟负责人、省最美家庭代表、市三八红旗手孙秀珍用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20爱心志愿联盟在“疫”线为养老院和社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打扫卫生,提供爱心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彰显巾帼使命担当

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朱敏的带领下成立社区巾帼先锋党支部,这些巾帼党员们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奋战在社区一线。每天在社区所辖的三个小区—清纤小区、金凤梧桐华苑小区、金凤小区,通过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对于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菜、送药、送快递等志愿服务,关键时刻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

面对疫情,清江浦女性没有退缩,全区各级妇联以时不我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战疫中,履行社会责任,严守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巾帼担当、彰显了女性力量,撑起了清江浦疫情防控“半边天”!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清江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