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2 10:16: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淮安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淮阴区城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该局迅速调整完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落实,迅速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积极参加交通管控。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淮阴区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在高速出入口及国省干道市际交界处,设立6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卡口。要求区城管局每个卡口明确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建专门队伍参加卡口执勤。消息传来,区城管局迅速在全系统招募志愿者参与交通卡口执勤,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2小时内,该局组建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6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队10人组成的6支小分队,奔赴6个交通卡口,24小时参加卡口疫情防控执勤。连日来,广大卡口执勤人员顶着寒风、冒着雨淋,始终坚守岗位,认真查验“两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全面做到“一车一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全区新冠肺炎“外防输入”牢牢筑起第一道屏障。

深入督查农村防控。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工作安排,淮阴区城管局牵头负责新渡口街道和淮高镇疫情防控的督查指导工作。为了确保农村防控组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该局明确专人负责,安排专门车辆,主动会同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相关同志,深入新渡口街道和淮高镇全天候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相关镇街落实整改,对久推不动的问题,及时通过微信群报区指挥部协调处理,有效推动相关镇(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社会管控。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的成员单位,淮阴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围绕自身职责,突出关键环节,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大力营造防控氛围,通过“电子屏亮起来、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微信转起来”等多种形式,在局机关、市民广场、执法岗亭、公共厕所等场所,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最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入耳、入脑、入心。认真落实消杀管理,该局对49座公共厕所、25座垃圾中转站、523辆环卫车辆、1630个果壳箱、1230个垃圾桶、22个工人休息室,每天进行规范消毒,积极落实环境防控措施。强力推广“场所码”使用,按照市、区统一要求,在所有的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公共广场、执法岗亭、环卫工人休息室等办公场所共计申领144个“场所码”,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外来人员严格实行扫“场所码”管理。

强化内部防控管理。该局在办公大院出入口,认真实行“测温、扫码、戴口罩”三项标准。对于外来人员,在“三项标准”的基础上,严格进行实名登记,提高自我防控意识。认真落实“一米线”规定,在局机关食堂、城管违章案件处理室,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切实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狠抓消毒措施落实,每天对办公室、电梯、楼道进行消杀管理,在洗手间、电梯配备洗手液,确保不留任何死角。

踊跃参与志愿行动。为全面落实《市外来淮返淮人员“3+11”健康管理措施》,准确掌握市外来淮返淮人员情况,淮阴区城管局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全区组织的志愿者进社区行动。共有10名志愿者前往王家营街道帝景豪庭、治淮团部等小区,逐户登记核查人员信息,地毯式摸排来淮返淮人员。共计摸排走访2012户,发放《致市外来淮返淮人员一封信》和《市外来淮人员‘3+11’健康管理措施》2000余份,摸排出来淮返淮人员58人,有力促进相关社区牢固织密最后一道“筛子”,为坚决守护好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淮阴城管力量。(陈娱 卞坤)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城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