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锋镇:抗“疫”一线 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2-03-21 16: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淮安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前锋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争做先锋,助力基层防疫工作。金湖县人大代表、前锋镇综合执法局局长魏磊,自防疫工作开始后,第一时间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坚守值班岗位,做好331省道郑圩卡口来往人员情况统计工作的同时,带头与同事们一起下沉村(居),做好商店、超市、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做到检查全覆盖。他说:“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能够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人民群众服务,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深入群众,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自此轮疫情以来,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院长张顺林,每天忙碌在卫生院、公交卡口、核酸采样点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扛起责任,确保每天做好卫生院内的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发烧病人的登记、室内外消杀以及卡口核酸采样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返乡人员的医学观察,落实好“3+11”防疫措施,确保管控到位。截至目前,协助走访村民共124户。他说:“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医护人员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一定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不惧风雨,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前锋镇作为金湖县的东门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在郑圩村村部(331省道宝应界)处设立卡口。镇人大代表、党总支书记李伏兵直接把“家”搬到了村部,开启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一方面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外市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组织人员接种疫苗,另一方面配合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并全力做好卡口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该村团总支书记陈飞说:“虽然每天往来人数较多,但是我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我不仅要做好体温测量、防疫要求讲解等工作,更要出色完成任务,让每一位经过卡口的群众都清清楚楚地知道各项防疫措施和要求。”3月10以来,该村已累计上户5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眼下,春光正好,但是疫情还未散去。前锋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尽职、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陈甜田 蒋吉)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人大代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