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锋镇:发挥组织优势 织密“红色”防线
2022-03-18 11: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淮安讯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前锋镇党委统筹部署,全镇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争当疫情防控先行者,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红色堡垒“守到边”。各级党组织通过“横幅挂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告知书发起来、重点场所管起来、疫情防护学起来”等措施,用最生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吹起战“疫”号角。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员敲门、服务上门”行动,逐户“地毯式”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成立331省道前锋镇防疫卡口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全天候、无空档落实核验两码、旅居史询问、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流程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郑圩村作为防疫卡口临时后勤保障部,承担了生活物资保障、协助卡口核酸检测等工作,郑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伏兵说:“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坚决守住金湖的东大门。”

红色队伍“沉到底”。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全力参与到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防疫点值班、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拉紧了疫情防控责任链。白马湖渔乐湾旅游项目党员先锋队在做好产业“服务员”的同时,也压实防疫“守门员”责任,先锋队党员身着“红马甲”,严格排查进出渔乐湾项目施工现场人员两码、行程卡、体温及核酸检测情况,对于进出工地现场人员和车辆一律登记备案,并通过赠送防疫“暖心包”、提供核酸检测“家门口”服务等形式,确保渔乐湾项目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奋力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红色细胞“钉在点”。“老王啊,没什么事不要出门遛弯,带好口罩,疫苗加强针打过了吧?”淮村村党员中心户、退职村干部李和均每天都要到所包挂的群众家门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日常防护知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党员中心户、网格员们发挥着基层“螺丝钉”作用,牢牢“钉”在防疫第一线,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通过激发联系服务群众活力,分组挨家挨户摸排,发挥“铁脚板”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详实的信息,用实际行动把防疫措施落实到了“最后一米”。(何静 路易)

标签:疫情防控;防疫;核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