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党员“敲门行动” 用责任守护万家
2022-03-16 16:41: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淮安讯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盱眙县号召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青年志愿者沉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奔赴一线亮身份、践承诺。

在县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组织全县机关单位参与做好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的通知》后,全县9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迅速响应,在短短的2个小时之内,组建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千人队伍,其中党员986名。“作为党员干部,在防疫战线上更应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书写伟大抗疫精神,以为民之责坚定抗疫必胜信心。”盱眙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霞说。

3月15日晚6点,“咚咚咚”的敲门声在全县2个街道的89个小区同步响起,986名党员干部先行沉入小区,为期2天的“敲门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您好,我们是县政府办的党员志愿者,想问下,目前您家中几口人,最近有没离开过盱眙。”

“大爷您好,谢谢您的配合,最近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张先生您好,我是之前在您家登记信息的志愿者,您咨询的问题,我询问相关职能部门后已经得到回复,相关办理流程我已短信发您,若还有其他问题您可以随时联系我。”

在“敲门行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登记居民信息,认真宣讲当前的疫情形势以及防控举措。同时,对一些居民提出的其他问题或者业务咨询,也热心耐心细致地帮助解答、解决。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碧桂园小区的张先生感慨道:“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小区开展信息摸排登记工作,作为小区居民,我们十分感谢同时积极配合他们做好相关工作,为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点赞!”截至当晚10:30,986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累计“敲门”48766户,其中排查出市外来盱返盱人员1972人,及时反馈给社区进行深入分析。

“开展全县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旨在摸清人员底数,确保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筑牢全县安全防护墙。同时,也是为了更精准地考验、识别党员干部,激发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康说道。(孙磊 张梦娟)

标签: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机关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