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党建引领聚合力 党员“疫”线显担当
2022-03-13 15: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淮安讯 当前,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为扎紧扎实“外防输入”口袋,3月13日上午,盱眙县举行“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 疫情防控突击显担当”出征仪式,县委书记邓勇出席活动并为志愿者小分队授旗。

“希望你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投入到一线的疫情防控中去,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控硬仗,不遗余力完成政治任务,切实展现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风采。”在出征仪式上,县委书记邓勇向全县机关党员发出号令。

“1+N+N+1”,全面构建小区防控体系。该县构建“1个机关党组织+N名机关党员志愿者+N名机关人员志愿者+1个城市小区”的防控包保体系,64家机关单位挂包主城区2个街道16个社区的60个小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城市小区防控体系的构建,有效缓解了主城区街道人员密集、人手短缺的严峻形势,为打赢‘外防输入’攻坚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盱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孝明说到。

党旗在哪,主心骨就在哪。该县以城市社区网格为基础,成立防疫临时党支部60个,由挂钩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书记,出征仪式结束后,1423名县直机关党员已全面进驻岗位一线实行轮岗服务,全面开展人员进出管控、淮上通场所码推广使用及查验、人员排查、规范督促、宣传培训等工作,确保实现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第一时间参与防控。“我们将把此次活动作为今年开展的党建引领机关服务进基层行动暨机关党员‘一回四亮’先锋行动的生动实践,把危难关头、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检验机关党员干部成色的试金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康说到。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先上”。自3月11日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提升以来,全县13个镇街机关党员已全面动员,采取一个机关支部联动一个村(社区)党组织、一名机关党员联动多名普通党员的“双联动”机制,引导全县万名党员参与交通卡口值守、重点人员管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驻守等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支部除一名年纪较大党员在班值守外,其余都已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了,近三天我们对照‘不漏一车 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累计劝返中高风险地区来盱人车辆130余辆次。”正在国道G344下草湾卡口参与疫情值守的鲍集镇经济发展和建设支部党员王冲说到。(盱组轩)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