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敬爱的周总理
2022-03-09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淮安讯 2022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4周年纪念日。连日来,淮阴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市、区《关于组织开展“思念敬爱的周总理”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系统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敬爱的周总理。

组织参观网上展馆和开展网上献花。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登录“周恩来故里景区”微信公众号,参观网上展馆、开展网上献花,以此表达对周总理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共有9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网上纪念活动。

组织开展实境教育实践活动。该局组织市级以上劳模、“最美家庭”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28人,集中参观周恩来故居、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周恩来崇高品质为榜样,以周恩来楷模风范为镜子,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立足岗位、贴近实际,全面抓好城管工作。

组织开展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该局组织优秀环卫工人代表为清江中学高一师生开展“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主题宣讲活动,激励莘莘学子立志成为新时代好少年。随后,学生们亲身体验环卫工作,切实感受环卫工人为美化城市容貌的辛勤劳动和艰苦付出,并送上慰问品。

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该局广泛宣传近年来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组织开展“践行周恩来崇高品质”主题宣讲活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自己坚守初心、爱岗敬业,展现退役军人良好形象等事迹,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美家庭”代表回顾自己家庭生活的点滴,以小见大、平实生动,引起大伙强烈共鸣,现场反响热烈。

组织集中观看影片《周恩来》。影片如实记录和反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质和光辉人格,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甘当人民公仆的无私奉献的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道德品质,在今后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为淮阴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积极贡献城管力量。(陈娱)

标签:周恩来;崇高品质;退役军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