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稳步推动党建工作有效开展
2022-03-07 1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稳步推动党建工作有效开展。

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基层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出台基层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方案。按照“述职、点评、评议”的程序,对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评议。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五抓五提升”要求,全面开展党建标准化创建行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全力抓好市容管理、秩序整治、清扫保洁等城管中心工作的落实。

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为开好基层组织生活会,该局各支部精心组织学习,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集中观看《榜样6》,筑牢思想基础。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自我检视。全体党员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做到开诚布公,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围绕市、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统一要求,该局深入结对共建的渔沟镇鹏里村,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了解鹏里村村民阅读需求,并组织村民代表到区新华书店现场选书,最终,向鹏里村农家书屋捐赠了儿童文学、故事绘本、经典名著、科普读物、经济专著、红色书籍,以及青少年必读图书等共100册。按照市、区“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工作部署,组织城管科普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渔沟镇鹏里村,开展垃圾分类与处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向村民代表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并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激发村民的环保意识,增强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另外,该局还积极响应市、区“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行动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为困境儿童捐赠图书220册。

集中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等为成员的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召开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和冬训工作推进会,印发《2021—2022年度城管局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冬训工作中来,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党员冬训热潮。为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该局相关支部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好“岗亭驿站”和“路段课堂”相关阵地,灵活机动的促进一线同志自主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冬训的覆盖率。同时,动员各支部积极参与“党员冬训·我来讲”冬训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通过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形式,深入推动党员冬训贴近城管实际、融入城管工作,全面激发广大党员的干事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淮阴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征程中,全力展现城管作为,奋力书写城管答卷。(陈娱)

标签:城管;冬训;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