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吕良:与爱同行 情暖夕阳
2022-03-06 1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淮安讯 迈着轻快的步伐,沐浴着春日午后暖暖的阳光,3月3日下午,吕良镇中心小学的一群小小志愿者一手拎着水果一手拿着水桶,排着整齐的队伍伴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缓缓地走进了吕良镇敬老院。

孩子们开心地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上了水果和纸巾等生活用品。还给老人们表演了《捉泥鳅》《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自编自唱的文娱节目,让老人们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们的关心。

同时,孩子们还为老人们打扫了房间,身体力行地学做起小小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吕良镇敬老院又来了一群“可爱人”,他们是吕良镇退役军人志愿者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是他们始终坚守的承诺,他们帮老人修理家电,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孝老爱亲中华美德。

二月二又称“龙抬头”,在这传统的民俗节日里,湖畔旺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门口一早热闹非凡。“实在是太好了,今天是龙抬头,已有一个多月没有理发了,没想到在今天这么忙的日子里,你们能为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考虑这么周全,免费上门理发,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党,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这位拄着拐杖,年近90岁的老爷爷名叫张宝才,十分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洗头、理发、吹干,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晒着暖暖的阳光聊着天,在一旁有序地等待着,俨然一幅美好又温馨的画面。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弘扬志愿精神,情暖棋韵古镇,吕良志愿者们在行动。(孙存忠 吴红霞)

标签:志愿者;吕良镇;敬老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