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在前线 招商不掉线 涟水用“虎劲”拼出跨越发展新境界
2022-02-24 21:18: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淮安讯 “这个地方可以投资!”,在看到涟水五位招商“虎将”就地“变身”抗疫志愿者的宣传报道后,苏州一位老板写下了这句留言。

“我们5个人在苏州,协助社区做好抗疫工作之余,一直在关注、跟踪和梳理招商信息,并通过工作群与其他同事保持密切沟通。”参与抗疫的五位队员表示,抗疫在前线,招商不能掉线,一定要在项目招引上实现大突破。据涟水(苏州)招商局负责人李海蓉介绍,春节后,该招商局多个先锋队分赴厦门、泉州、南京等地开展驻点招商,实地拜访企业20余家,已达成意向项目5个。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正是涟水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弯道超车”关键所在。据了解,过去一年,涟水县深入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全年新招引、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75个、66个、63个,平均每4天半就有一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每5天半就有一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和竣工……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驻外招商员争做抗疫志愿者,展示了涟水招商队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良好形象,也从深层次反映了涟水优越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涟水县围绕“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目标,针对项目建设,专门建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产业挂帅和产业链链长等制度,出台实施重大项目快落地“涟七条”,及时破解项目推进瓶颈制约,代办帮办效率获得了在涟投资客商的充分认可,荣获“营商环境全国百强县”金字招牌。2021年实现销售10亿元的江苏丛一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孙贵府,一提起涟水营商环境便赞不绝口,“在涟水发展,让人舒心顺心,企业正加大技改力度,扩大产能,今年销售目标15个亿!”

不仅是营商环境优越,从孙贵府的感受中,可窥探越来越多企业倾心、选择涟水的原因。记者了解到,涟水县交通优势明显,“空铁水公”四种交通形态皆具,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已开通4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和3条全货机航线,尤其是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高铁涟水站日均停靠列车30余班次,将涟水与苏南带入了1.5个小时都市生活圈。除了交通优势,更为关键的是已形成绿色食品、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成链。去年落户涟水经济开发区的波司登智能服装生产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生产高端精品羽绒服。谈起企业落户涟水原因,负责人坦陈,“主要因为涟水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贯通

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涟水县经济开发区位居江苏省级开发区18名、苏北第4名。涟水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告诉记者,园区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体系配套齐全,已落户企业300余家,并且全县劳动力资源丰富,拥有劳动力50余万人,可以满足项目落地的各类需求。(孙国柱 喻敏)

标签:涟水;招商;涟水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