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五措并举推动党员冬训开展
2022-02-20 10:53: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淮阴区城管局紧紧围绕省、市、区委统一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五措并举推动党员冬训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党员冬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等为成员的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开展冬训工作,谋划实施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带头讲好第一课。分管负责同志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局党组其他成员、各支部书记积极参加授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该局及时召开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学习传达省、市、区委党员冬训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系统党员冬训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印发《2021-2022年度城管局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总体思路、参加人员、培训内容、时间安排、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和安排。要求全系统上下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党员冬训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引导城管系统广大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淮阴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征程中,充分展现淮阴城管作为和担当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三是明确冬训重点。为全面提高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该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冬训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聚焦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重点强调全系统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八个专题,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努力实现党员冬训工作全覆盖。

四是强化督查指导。为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局主要领导定期听取党员冬训工作情况汇报,帮助和指导基层党支部把握方向、解决问题,要求党员冬训与提升工作能力相结合,与促进工作开展相结合,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局党总支采取督查、抽查等形式,及时组织对各支部党员冬训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各支部书记定期对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党员冬训笔记进行查阅,在党员笔记上留评语、写建议,切实发挥支部书记督学作用,有力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向纵深进行。

五是创新工作方法。该局把党员冬训与强化基层党建相结合,积极创新党员冬训方式方法。邀请区委党校教授为广大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通过进一步查漏补缺,推进支部工作不断优化创新,着力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结合城管工作实际,考虑到岗点值守和环卫一线的分散性,要求市容支部和环卫支部充分利用好“岗亭驿站”和“路段课堂”相关阵地,灵活机动的促进一线同志自主学习,全面提高党员冬训的覆盖率。同时,动员各支部积极参与“党员冬训·我来讲”冬训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通过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形式,深入推动党员冬训贴近城管实际、融入城管工作,全面激发广大党员的干事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陈娱)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