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认真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2022-02-11 2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淮安讯 近日,淮阴区城管局全面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紧紧围绕区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通知》精神,周密计划、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切实加强行动组织领导。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民阅读行动,对行动开展作出专门批示,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相关负责同志积极围绕区文件精神,认真进行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全民阅读行动,围绕城管工作特色切实开展阅读活动,确保全民阅读行动取得实效。

积极捐赠精品阅读物资。按照“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相关要求,该局深入结对共建的渔沟镇鹏里村,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了解鹏里村村民阅读需求,并组织村民代表到区新华书店现场选书,确认相关书籍书目,保证图书质量。最终,向鹏里村农家书屋捐赠了儿童文学、故事绘本、经典名著、科普读物、经济专著、红色书籍,以及青少年必读图书等共100册。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落实区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共计捐赠图书220册。

精心组织阅读推广活动。该局召开专题动员会,明确要求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阅读分享等活动,扎实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全面提高阅读活动参与度和满意度。局市容支部、机关支部、城建支部、环卫支部等党支部,积极借助局阅览室、培训营等学习阵地,先后开展了8场集中阅读活动,累计100余人参与集中阅读活动。阅读内容涵盖历史、地理、家庭、人文、情感等各个方面。活动中,大家主动参与,积极发言,相互分享,“爱读书 读好书”的氛围十分浓厚。大伙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并对精彩片段、语录进行了声情并茂的现场朗读。《麦田里的守望者》《飞鸟集》《少有人走的路》《红与黑》等一大批优秀书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在一线执守无法参加集中阅读活动的干部职工,也相继借助“学习强国”、局微信工作群,开展阅读和分享活动。

精准开展阅读志愿服务。该局组织城管科普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渔沟镇鹏里村,开展“区城管局结对鹏里村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活动。向每位村民代表发放垃圾分类手册,科普志愿者对垃圾分类与处理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激发村民的环保意识,以及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有力推进乡村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使广大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正确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对该村部分困难群众开展新春慰问,给他们带去了食用油、糕点等慰问品与慰问金,在寒冷的冬日为困境村民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陈娱)

标签:全民阅读;城管;垃圾分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