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赴驻点招商一线“沙场点兵”
2022-02-09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淮安讯 “邓书记亲自到驻点招商一线检视工作,带着我们拜访企业,研究招商方案,梳理招商资源,既是对我们在外招商人员亲切鼓励,更增强了我们招商的决心。”该县驻苏州(昆山)常州招商办主任朱志林对招商工作满怀信心。

沙场秋点兵、一线试锋芒。2月9日,县委书记邓勇分赴昆山、常州等镇街、部门驻点招商局(办)一线指导推进招商工作,并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外资(台资)密集区域知名企业,深入考察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的经验做法,推动有关项目尽快落实落地。

昆山地处长三角内核的中心,外围更是苏浙沪皖城市群拱卫,是重要的台资企业密集区,拥有超过5000家的台资企业落户。该县驻苏州(昆山)招商办正是结合昆山台资聚集的特点针对台资制造业组建的专项招商队伍。县委书记邓勇一行先后拜访了盱眙昆山商会名誉会长,实地走访了驻苏州(昆山)招商办工作地。他指出,驻苏州(昆山)招商办要立足昆山、拓展思维、抓住重点,充分利用好乡贤的资源开展精准招商,要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领域,提升招商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他同时希望驻苏州(昆山)招商办能率先、争先、领先,主动登门拜访、寻找线索,力争项目早日落户。目前,驻苏州(昆山)招商办正分批拜访乡贤,收集信息,重点针对有价值的台商企业进行招商,同时积极筹备昆山招商推介会。

上午结束了昆山的招商活动,邓勇又马不停蹄赶往常州深入企业洽谈。在常州,鲍集镇派出的是常州市新北区驻点招商局,2月7日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结束后第二天,鲍集镇党委书记葛以宏带领招商队伍就来到了常州驻点招商,重点针对装备制造业开展招商。

邓勇认真了解招商局驻点筹备情况,就招商过程中的理念创新、宣传推介等方面的核心要义,与专业招商人员亲切交流。邓勇对鲍集镇驻点招商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招商人员深刻认识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前沿阵地的主力军作用,积极争取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2月7日“新春第一会”结束当晚,县委书记邓勇等领导率队连夜启程、冒着风雪带头奔赴招商一线,各镇街、部门招商人员也纷纷出征,奔赴招商一线。两天来,已有19支专业招商队伍分赴常熟、张家港、无锡、上海等地积极开展招商活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全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实现大突破。(陈君 张坤)

标签:招商;昆山;苏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