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668.95万元!涟水“新春第一会”用“真情真金”推高实体经济发展热度
2022-02-09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淮安讯 一年看开局,春耕方秋获。2月8日,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消散,涟水县召开“新春第一会”——全县实体经济发展大会,拿出6668.95万元,奖励309家企业,用“真情真金”加大实体企业扶持力度,不断推高实体经济发展热度。

刚刚过去的2021年,涟水“成绩单”可谓“牛气十足”。面对疫情反复、竞争加剧的叠加影响,全县上下保持定力、顶住压力、激发动力,干出了“十四五”发展的强势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地区生产总值达650亿元、增速全市第一,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上升到全国第132名、一年进位38位。特别是坚持把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引建、产业集聚、载体建设、效能提升,工业指标增长明显,企业成长步伐加快,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实体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良好态势……

“重大项目是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形成的是当下的投资,培育的是明天的产出,提升的是未来的竞争力。”虎虎生威新一年,涟水明确提出要以产业聚链成园的全链条模式开展招商,紧盯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上下游关键企业,确保全年协议引资额超500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年伊始,县委县政府召开‘实体经济发展大会’,立起‘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大局已定、布局已成、开局已启。”涟水县经济开发区表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将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以崭新的姿态、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创新运用多种招商模式,全力突破百亿级项目,点燃跨越赶超新引擎,为冲刺全国百强县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这是盛大的颁奖典礼,更是跨越赶超的誓师大会”,身披“突出贡献企业”绶带的淮安特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果激动地说,新年刚开工,企业就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真切感受到涟水对实体经济的重视、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据了解,该企业2021年的产值相比2020年增长了75%,2022年计划一厂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5000万元,二厂计划投入22亿元,力争实现一厂销售收入6亿元、二厂销售收入30亿元的目标。

涟水连续几年高规格召开全县实体经济发展大会,让企业家充分感受到被尊重与认可的同时,更将实业兴企的迫切性深入到他们的血液中。“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涟水冲刺全国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涟水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华坚定地说。(孙国柱 喻敏)

标签:涟水;经济发展;开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