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第一会”,盱眙干部“如坐针毡”
2022-02-07 2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淮安讯(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杜乔 周莹 摄影/许昌银)“我宣誓: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最优招商能手,为盱眙项目攻坚赋能争光……”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声,盱眙县招商集团、驻点招商办和驻点招商局全体人员立下新春第一份“军令状”。

2月7日,春节假期节后上班第一天,盱眙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誓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除了总结过往成绩,部署新一年任务,有一项特殊的仪式庄严隆重又令人心潮澎湃——招商人员和挂职年轻干部授旗出征仪式。

“大年二十六,我参加了全县招商人员和挂职年轻干部比选活动的面试,正月初七,我即将奔赴苏州市开启驻点招商活动。项目重担在肩,有压力;但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无论是惠企政策的接续出台,还是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都让我信心十足!”通过比选产生的驻苏州招商办第一副主任,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信国参加出征仪式宣誓后豪情满怀。

近年来,盱眙县秉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发展理念,全县党员干部“人人参与招商、人人服务招商”氛围浓厚。1月底,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开展招商人员和挂职年轻干部综合比选活动,全县70余家单位近300名优秀干部报名,178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共选拔县招商服务中心、县招商集团、驻外招商办、驻点招商局等6大类、21个职位共计92名招商人员和挂职年轻干部,举全县之力将最强最优的干部资源充实到招商一线,以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实现新突破。

即将出征的队伍整装待发,大本营的“后勤”保障也令人心安。继去年出台全县工业企业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形成盱眙招商引资“十二条”,创新实施“难事我来办”帮办服务机制外,今年,又相继出台《盱眙县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意见(实行)》和《盱眙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十二条》等文件,进一步为来盱企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作为驻杭州招商办第一副主任,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我现在的心情,那就是‘如坐针毡’。”在大会作交流发言后,县科协主席戴浩向记者表示:“新一年项目攻坚的大战大考,需要用实绩作答,实绩离不开实干,我们单位虽然是群团组织,但在招商的浪潮中不能甘居人后,更应冲锋在前。我们将强化‘人人是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以国家和省级各类学会为纽带,主动拜访汇报我县产业规划和布局,争取政策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效能。”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我们选择在节后一上班便立即召开这场大会,就是要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全面掀起项目攻坚工作热潮。”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本次所选拔、出征的招商人员和挂职年轻干部都是政治能力强,热爱招商事业,且能适应长期在外的青年才俊,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发挥各方资源优势,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实现盱眙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一年飞跃。

标签:招商;盱眙县;招商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