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淮安分行联合市人行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1-08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淮安讯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2月3日下午,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以宪法基本知识和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题,淮安分行联合淮安市人民银行来到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普法宣传动画片,工作人员以学生易于接受的“普法宣传﹢互动互答”的模式,将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的权利义务等知识,寓教于乐地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结合“小小银行家”活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金融方面的消费者维权知识。通过PPT展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第1—5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及它们之间不同的特点。实物展示真假钱币,教给孩子识别假币的技巧、收到假币后的正确处理方式等。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孩子们提高了对假币的辨别能力。(江苏银行淮安分行)

标签:淮安;宪法;假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