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诺评诺述担当 同心聚力谋发展——吕良镇振兴村
2022-01-07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淮安讯 2021年12月26日,吕良镇振兴村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服务群众当先锋”民主测评会,会议由监委会主任赵立军主持,镇分工领导邹部长、退休老干部、退休村三大员、党员群众代表共26人参加会议,发言的同志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会议共分四项议程:一是所有村干部向大会进行个人述职;二是党总支书记柏广兵代表村两委就2021年工作目标向大会报告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三是所有参会人员对支部班子和个人进行现场测评;四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议听取了所有村干部关于2021年本人所做的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村干部的述职全部通过PPT形式来演示。村干部逐个走上汇报席将需要表达的内容以文字、图形及动画的方式,直观、形象地展示给测评对象,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享受了一次视觉盛宴,村干部精神饱满,自信大方,逐条汇报,室外天气严寒,会议室却掌声连连。

党总支书记柏广兵代表村两委向大会报告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与参会同志现场交流,部分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柏广兵现场表态,会后将召开村两委会议进行讨论,并在2022年1月份党群议事会中给出答复。

会议采用的形式得到在场同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老干部伍树龙在会上说:“没想到会用这么新颖的方式进行汇报,没想到退休了还能有如此礼遇,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工作!”

汇报和交流结束,对支部和个人进行了现场测评,大家仔细看,认真讨论,最后交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该村在工作中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提了醒。

最后,分工领导邹部长进行了讲评,一是对到会的代表支持村两委工作表示感谢;二是对振兴村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认可;三是对2022年工作提了三点希望。

会后,紧接着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在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一年来在工作中存在不足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会同志也一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标签:村干部;两委;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