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专题展在洪泽开展
2022-01-05 19:12: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淮安讯 1月5日,“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专题展在洪泽水釜城景区政协委员之家正式开展,旨在传承、弘扬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让更多的人了解周恩来,了解周恩来对人民政协的贡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展览以“大道同行肝胆照——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为主线,通过“筹建新的政协”“主持政协工作”“坚持多党合作”“致力民族和谐”“关爱宗教人士”和“心系祖国团结”等六个单元,共93帧珍贵照片、20件文献资料,生动叙述了人民政协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周恩来与党外人士亲密交往的故事,展现了周恩来在与各民主党派交往中的坦荡胸襟、真挚情感和人格魅力,集中体现了周恩来总理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敬总理、爱总理、学总理。洪泽区政协主席孙晓燕说,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是人民政协事业的主要奠基者、卓越领导者和伟大实践者,他超人的智慧光芒和敏锐思辨的魅力,鞠躬尽瘁、心系国事、情牵百姓的公仆风范永远镌刻在国人心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下一步,洪泽将深度挖掘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展厅全力打造成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本次展览免费向社会开放,观众可在展览开放时间内自行前往参观。(孙玉清 晁如波 陈海霞)

标签:周恩来;人民政协;总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