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
2021-12-31 16:08: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淮安讯 最近,我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难忘初心•周恩来》等纪录片,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国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恩来精神,值得我们穷尽一生去学习和研究。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学习践行恩来精神,对我们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坚定信念

周恩来总理从年轻时就确立共产主义信仰,不论革命力量多么弱小,党和国家事业面临多么严峻的挑战,他都初心不改、百折不回。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才能保证我们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漂亮成绩。

具体到个人来说,近年来随着国有大行发力普惠金融,小微信贷市场竞争激烈,利率下行态势明显,市场竞赛瞬息万变,做好金融普惠,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需要。只有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筑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才能真正的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动小微金融的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上,用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去践行服务小微、服务乡村振兴的初心和使命。

服务基层

周恩来总理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视自己为人民的公仆,把“为人民服务”的纪念章佩戴在胸前,时刻警示着自己。他的一生就是忘我地、不知疲倦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楷模。实践证明,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既能了解实情,客观地看待形势、分析问题,又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有效地做好工作。就我个人来说,学习和践行恩来精神,就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习惯,要把心思和精力放到为支行客户经理、广大小微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上来,做好挂钩指标的“发言人”、总分支行之间的“纽带”、小微品牌形象的“代言人”,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水平。

廉洁奉公

周恩来总理虽身居高位,但一生从不搞特殊化,他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他对亲戚晚辈严格要求,专门制定《十条家规》加以约束,就连在淮安老家的唯一的长辈八婶母两次到北京,都从未派车接送过。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对于我们银行人来说,我们要把恩来精神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面镜子。在业务经营发展过程中,我们少不了要与各类企业、形形色色的人等打交道,在处理公私关系、银商关系等方面,要始终做到不越界不破规,严格按照党纪法规做事做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总分行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上,必须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牢牢守住底线,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地开展工作,为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恩来总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在他的身上反映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党人崇高理想的完美结合,是历代先贤和当代楷模的集中代表。学习和践行恩来精神永无止境。身为江苏银行人,我们都应当永远以周总理的崇高精神为标杆,守初心、担使命,为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乃至人民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杨小旭)

标签:坚定信念;信念;周恩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