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作体悟丨三十而立 不负韶华
2021-12-31 16:07: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淮安讯 孔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30岁,对于第一批90后而言,正是而立之年。三十而立,是立身,是立业,也是立家。

三十而立,立的是一刻不松抓落实的本领,立的是一以贯之的优秀品质。“坚决服从、马上就办”从来就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对一刻不松抓落实的实际回应。不抓落实、人浮于事,再好的政策只能空转,再好的制度只是摆设,再好的环境都出不了成绩。经营支行作为最基层的战斗堡垒,其承接着面广量大的基础业务,服务着周边数万市民客户。支行最重要的职责,就是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各项服务举措坚决地贯彻下去,用坚定的意志力、高效的执行力和团队的战斗力去落实每一项任务。

三十而立,立的是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立的是一着不让抓推进的工作作风。改革攻坚,势在必行,重在行动。经营支行作为改革前沿第一线,承担着“网点转型”的重要任务,要将社区营销转向网格化、睡客唤醒走向精准化、星级网点建设形成标准化,服务社会因地制宜特色化,我们必将一马当先、艰苦奋进,完成改革任务。在改革的路途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三十而立,立的是在风险和挑战面前不回避、不退缩,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的是永不懈怠、不断增强驾驭风险的勇气和智慧。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既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又要对风险挑战保持警觉,勇于担当。当前,全行的高质量发展呈现出稳步前进的良好态势,但仍面临一些困难,遇到一些挑战。支行直面风险挑战,必须眼睛亮、见事早、思路活、作风硬,守好合规底线,树立思想红线,牢牢把握风险防控主动权。

三十而立,是孔子以己为案,对自己30岁时的人生状态自我评价,更是对后人的勉励,要求我们时刻对标对表,补短强特、循序渐进。今天,在江苏银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更想表达的是,我们已三十而立,正值长风破浪、直挂云帆的拼搏时期,我们必须挑起大梁、扛起担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毕竟,我们才三十而已!(王佳静)

标签:三十而立;孔子;支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