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理局:四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
2021-12-24 16:42: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紧围绕国家及省、市、区统一部署,按照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助推城市发展的“润滑剂”作用,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四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城市环境。该立足职能、精准施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全区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超过85%,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狠抓清扫保洁管理,使得城区整洁靓丽。开展城市绿化提升,城区绿化“一路一特色”。强化城市“小客厅”建设,对5处街角游园提升改造。推广“互联网+”智能公厕,改善居民如厕体验。随着一项项利民惠民举措落实,让淮阴城区更加美丽、舒适、便捷,有力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执法服务便民。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该局大力开展“小散乱”整治,宣传发放防治油烟、污水宣传资料,督促餐饮单位安装油烟、污水净化设备、定期清洗、维护。同时,执法人员通过抽查油烟、污水净化设备使用、清洗、维护情况。城区183家餐饮、洗车、理发等经营店试点安装已经完成,共安装油烟净化、污水隔离设备212台,发放便民服务宣传资料500余份,入户检查43次,同比减少83.2%。

拓展服务内容。“有这个驿站太方便了,我经常到淮安出差,手机没电了或者下雨了,就过来借个共享雨伞或者充个电,很周到也很温暖,一下子感觉淮安这个城市也很有温度。”在淮阴城管曙光路服务驿站,正在手机充电的旅客王先生微笑着告诉记者。淮阴区城管局自2011年设立城管服务驿站以来,每逢“五一”“十一”等假期,该局依托城管服务驿站,在主要旅游道路、火车站汽车站等游客密集区域,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 “一站式”贴心服务。面向社会免费提供饮用水、车辆充电、手机充电、急救箱、书籍借阅、共享雨伞、疫情防控宣传及防疫物品等服务。

优化服务流程。城市管理类问题覆盖面广、复杂多样,该局积极推出“一件事一链办”服务,涉及一件事的数项审批事项一次受理、同时办结,通过让工作人员和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企业“跑一次”,真正让群众体会到城市管理服务带来的便捷与实惠。今年以来,共受理许可店招门牌362件,占用或挖掘道路许可983件,按时办结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格局,让群众方便、让社会满意、让淮阴更加美好,为优化营商环境扛起城管担当、贡献城管力量。”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孙建立)

标签:城管;城市管理;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