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淮安华淮支行多举措提升“适老化”服务能力
2021-12-17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淮安讯 为贯彻落实《2021年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达标评估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及支付结算中遇到的问题,大力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度,江苏银行淮安华淮支行围绕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向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地“适老化”服务,推进金融标准化,提升“适老化”服务能力。

一、立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

公示网点服务电话,大堂经理一对一帮助办理,大力缩短业务办理的等候时间。同时设立“爱心驿站”,为客户免费提供血压仪、体重计、爱心轮椅等多项设施设备,提供无障碍通道,配备老花镜、雨伞雨衣、点钞机、饮用水、急救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让老年群体享受到有温度的服务。积极提供老年人业务办理“向导服务”。在老年人集中办理业务的时间段,该行会安排服务经理做好全程指导工作,耐心答复老年客户的需求和问题,详细解释相关产品的流程和政策。在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时,做好引导、服务、审核等职责。

(江苏银行淮安华淮支行)

二、延伸柜台服务,把银行“开”到家门口

该行专门成立流动小分队,制定详细时间规划表,覆盖辖内偏远社区,为身处偏远地区或行动不便的老百姓提供家门口金融服务。同时针对重点特殊客户难办业务提供双人上门服务,利用便携式自助发卡机开展自助发卡、自助转账、卡密码修改、卡激活等业务,实现金融服务的移动外拓。

三、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服务事项

针对部分老年人使用移动支付比较困难,日常消费不便的问题,针对性地推出了“手机银行幸福版”,优化老年人使用体验,并加强对老年人移动支付的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宣传内容适合老年人阅读和理解,生动鲜明、浅显易懂。在全行范围内持续推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

四、加强金融宣传,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厅堂宣传、进乡村进社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知识、电子银行体验等宣传活动,提升老年群体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聚焦金融服务的盲点,加强党员责任区的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常态化,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老年群体金融权益。

标签:老年人;服务;金融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