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着力加强法制建设
2021-12-02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主题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围绕“多活动助力增亮点、多宣传全方位造声势、多学习锻造成铁军”主线,着力加强法制建设。先后开展“执法平台应用考核”“执法文书制作评比”“城管相关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了两期全区镇(街)城管执法培训,全区城管执法队伍管理效能不断增强,广大居民对淮阴城管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多活动持续助力。一是开展普法行动。在推进主动送法、入户宣法的基础上,利用微信扫码学法、有奖问答等形式,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制定《2021年宣传普法责任制工作计划》,明确相关部门的普法责任和分工,有序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深化文明城市典范创建”“反诈宣传”“扫黄打非”“网络安全宣传”“平安淮阴”等宣传活动10余项,先后印制发放各类宣传单页3000余份,广大居民学法、守法观念不断增强。三是开展基层普法。以“下乡镇、进社区、入单位普法”活动开展为契机,通过“活动引领—市民参与—媒体宣传—口碑传播”方式,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城市管理意识,淮阴城管美誉度日渐增强。

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一是抓好省住建厅执法平台信息报送。实现专报信息向深度报道的拓展,策划“ 2021年城市管理工作纪实”整理,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以“平凡岗位镌初心”“不忘初心谱新篇”“每日一言”“他山之石”等形式和活动,多视角展示城市管理工作和队伍精神面貌。二是做好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完善。先后参与“淮安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淮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淮安市窨井盖管理办法”“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修订”“淮安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淮安市区停车场管理条例”等建议。三是加大新闻媒体外宣力度。有计划地宣传“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渣土专项整治活动”“集镇店招店牌改造提升”等民生实事活动,广大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多形式培训强本。一是狠抓培训工作。按照“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规章制度建设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工作总体安排,细化制定《2021年城市管理队伍法治宣传教育培训计划》,推进执法文书制作、执法平台应用、法律知识微信学习常态化,健全学考联动机制,提升全局人员对法律法规、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等学习和掌握,共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18期(次),多次受到市城管局及区相关领导的表扬肯定。二是深化党史学习。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祭奠刘老庄八十二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执法公开日”、“爱心结对帮扶”、“童年周恩来、城市梦观影”等10余项活动,让城管执法队员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不断锤炼综合素质,在工作中“练兵”,实战中“强兵”,执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淮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孙建立)

标签:城市管理;淮安市;城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