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应急局:高标准 严要求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2021-12-01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淮安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应急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用应急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牢记应急使命,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班、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应急管理工作相结合,以“一把手”讲党课、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促使全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引导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强化担当,切实增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主责主业,解决群众所盼所求。深研细排,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安全生产领域,确定12项“办实事”项目,持续常态化开展。用好“宣传”与“监管”两把利剑,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一方面,立足于“将安全生产意识植入560万淮安人基因”的目标,依托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吹响“古楚平安哨”,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在“三年大灶”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高质量完成三项重点任务,全力争做全省安全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优生”。今年以来,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0%、22.1%,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坚持常态长效,扎实推进实事项目。定期调度,每月公示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实绩,动态跟进调整清单内容、工作举措、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形成清单管理长效机制,确保项目不因人废事,常态化稳步推进,项目完成率已达92%。其中,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淮安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目前已接入57家重大危险源及高危工艺企业101个重大危险源,1608个监测指标和303路监控视频,515路园区和7342路公安视频,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工业企业风险管控,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阮舸)

标签:人民群众;实事;实践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