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城管局 着力强化非机动车违停整改工作
2021-12-01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淮安讯 淮阴区城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区统一工作部署,着力强化城区非机动车违停整改工作。共引导车主自行纠正违停行为2300余起,辅助纠正非机动车违停3100余起,处罚清拖违停非机动车120余辆,处理僵尸车辆12辆,较好规范了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完善基础设施。该局组织专门队伍根据广大居民的建议及现场实际情况,合理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对破旧停车线进行更新。七月份以来,共计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出勤100余次,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50余处,补划非机动车停放线300余处,有效改善非机动车停放基础设施。

注重教育引导。为强化群众规范停车意识,从思想源头上加强教育。该局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区文明办做好规范停车的舆论宣传。与此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首先对违停行为进行教育,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停车,劝说其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强化日常管理。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城管执法队员切实加强主次道管理,督促沿街单位、商家严格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门前”非机动车停放。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作为。针对共享单车“想停就停”“横七竖八”等乱象,约谈相关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要求切实履行好责任,并要求共享单车管理公司参与到规范停放整治工作中。10月份以来,处置郊区乱扔共享单车9起,规范共享单车四处乱停数起。

开展专项整治。首先,在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重点区域,如菜场,超市,医院,学校等路段,安排城管队员和停车督导员加强前置引导,进行常态化,细致化整改,督促规范停车。同时,采取“定时段、定路段、定责任”的办法,要求队员们有计划、有目的地逐条推进,坚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违停当事人在现场的,每辆车处以20元罚款;当事人不在现场或者现场拒绝接受处罚的,一律将违停非机动车拖至异地保管,并对当事人予以处罚。

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的组织领导,该局明确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城管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督促指导,各中队在各自管辖范围开展非机动车违停整治。为提高非机动车违停整治的针对性,确保整治活动有序开展,该局认真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深入研究存在问题,召开非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会议,对该项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各部门和单位工作职责,以为民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

严格考核督查。为确保非机动车违停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该局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组织回头看,定期上报整改数据和图片。局分管领导和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不定期督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深入推动非机动车违停整治有效进行。(姜荣)

标签:停车;单车;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