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中医院举办医保DIP和医疗事故纠纷防范与处置培训
2021-12-01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淮安讯 11月28日上午,盱眙县中医院“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政策解读和医疗事故纠纷防范与处置培训”在医院外科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淮安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樱、淮安市医学会原副秘书长李亚峰亲临授课。

王樱强调,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医疗质量水平、促进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可持续运行有着重大意义,并从DIP支付机制的特点、DIP病种分组及分值情况、DIP医院系数设置、DIP监管之辅助目录、DIP监管之系统质控、DIP建设框架模块及数据利用、结算清单数据质量问题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讲解。

在医疗事故纠纷防范与处置培训课上,李亚峰结合自身多年主持开展医疗事故和医疗损害鉴定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医疗纠纷发生的原因,强调医务人员要持续规范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严格遵守临床医疗规范,最大限度避免医疗纠纷发生,有力推进和谐医院建设,全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此次培训活动由盱眙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何占德主持,全院各临床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和部分临床医师13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让参训人员进一步理解了DIP付费方式的重要内涵,以及加强医疗事故纠纷防范与处置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积极意义,增强了为群众提供更优质规范医疗服务的信心和责任感。课堂上,授课专家和现场参训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培训活动气氛热烈。(杨礼宝 傅敏 杨青香)

标签:dip;医疗事故纠纷;培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