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五通”连接“五心”! 淮安推出“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
2021-09-29 21:22: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淮安讯 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以“五通”连接“五心”,推出五大类30项纳税服务产品,让“办税通畅,在淮安心”的美好愿景逐步变为现实。

“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是淮安创新推出的系列服务产品,是淮安税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主要阵地。品牌重点围绕宣传咨询要精通更贴心、办税缴费要智通更舒心、需求响应要畅通更顺心、社会协作要联通更齐心、权益保护要贯通更放心五个方面,以“五通”连接“五心”,推出30项纳税服务产品,其中18项是淮安特色产品,基本实现服务对象的全覆盖和服务方式及功能的互补,构成了较为完整的税费服务体系。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启动创建以来,先后推出了4期“小淮说税”,运用短视频的形式解读最新政策和社会热点;搭建“淮税通”征纳沟通平台,与9.4万企业纳税人实时互动;结合企业经营和税收政策适用情况,已向全市19户大企业出具了体检报告书;编印《办税一册通》1.8万余册,方便新办纳税人按图索骥、轻松办税;组织6场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活动,收到署名体验报告5份、各类产品修改完善建议120多条;通过分析纳税人缴费人的申报习惯、咨询热点问题,推送52份办税行为建议书,提供个性化的办税建议,受到纳税人广泛好评;在全市设立49个税邮便民服务点,就近提供发票代开、定额发票发放服务。

“‘淮税通·安心办’纳税服务品牌将作为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品牌建设,持续改善服务产品,持续提升品牌价值,不断拓展品牌内涵、扩大服务覆盖面。”发布会上,淮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火生表示,淮安税务部门将多渠道推介服务品牌,力争将“淮税通·安心办”打造成在全市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受纳税人、缴费人信任的“靓丽名片”。

发布会上,新建的无厅办税(智慧税务)体验中心也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淮税通·安心办”品牌30个服务产品的集中代表。整个体验中心的设计理念,体现了淮安税务以智慧税务为引领,对传统办税服务厅进行辅导、教学、办理一体化集成升级的创新实践。(陈海霞 冯海旭)

标签:服务产品;淮安;服务品牌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