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福地、品美蟹 第十六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21-09-29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淮安讯(记者 张莎沙 摄影/万震) “乡”约生态福地,“蟹”逅精致湖城。29日上午,2021“苏韵乡情”江苏乡村休闲旅游农业 (淮安)专场推介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在洪泽湖渔人湾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中国标准化协会《大闸蟹商品原产地品质服务电商销售标准》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针对电商销售大闸蟹存在的缺斤少两、货不对版、以次充好、真假产地等突出问题,聚焦电商销售大闸蟹的基本要求、大闸蟹品质要求、线上大闸蟹蟹卡服务要求、售后服务、消费纠纷解决及消费引导等方面,从消费端监督市场主体行为、从源头上控制大闸蟹品质,助力消费者放心买好蟹,推动大闸蟹电商市场良性有序发展。

“以诚信立口碑、以品质树品牌、以合作求共赢。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建诚信、规范、有序的洪泽湖大闸蟹电商销售平台……”作为行业标准的发起者之一,洪泽区组织多家电商代表向全国大闸蟹电商发起倡议,共同维护大闸蟹电商销售市场良好环境。作为电商倡议人之一的淮安渔姑娘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静说:“洪泽湖大闸蟹节的连续举办打出了洪泽湖大闸蟹的品牌美誉度,我们将坚持把好产品品质关、锤炼金招牌、寻求更多合作平台,让洪泽湖大闸蟹爬上全国人民的餐桌。”

活动现场,美团、浙江网商银行、中邮集团淮安分公司与洪泽区政府分别签署了共建大闸蟹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协议、县域普惠金融合作协议、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战略等三项合作协议。

连续举办16年的洪泽湖大闸蟹节,助推洪泽湖大闸蟹完成了从贴牌到创牌,从“深藏闺阁”到“走南闯北”的转变。“2008年的时候,二三两的蟹,价格最多卖到二十元一斤,只能保本。这些年洪泽湖大闸蟹有了知名度,蟹农们也越来越愿意走‘高端路线’,投喂的都是小鱼、小虾、螺蛳,品质上去了,又抬升了美誉度,形成了良性循环。”从事大闸蟹养殖30年的洪泽蟹农董继友说。

近年来,洪泽以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定位,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富民”战略,聚力塑造“生态福地、精致湖城”城市品牌。洪泽湖大闸蟹先后获批国家工商总局“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中国质监总局“国家地产标志保护产品”,洪泽湖大闸蟹已发展为品牌价值达150.16亿元的特色富民产业。洪泽区则先后被授予“中国蟹都”“中国洪泽湖大闸蟹美食之乡”的称号。

洪泽区区委书记张冲林表示,今年来,洪泽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突出三生融合、农文旅融合,打好“旅游牌”、做足“蟹文章”,精心策划“蟹行天下、名扬四方”“百里画廊、游哉洪泽”“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三个板块、十项活动,为展示洪泽良好的发展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搭建平台,充分释放品牌价值,引爆乡村旅游,拉长产业链条,推动城市更新,促进强区富民,为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现实模样再添新动能。

标签:洪泽湖;闸蟹;电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