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塔集镇:“三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8-26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淮安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塔集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为主题,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制定实事项目清单,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疫情防控有“力度”。塔集镇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镇情实际,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统一要求测温、扫码和戴口罩。对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组织人员进行每天消毒。取消镇内4个集镇逢集日,杜绝人员流动和密集活动。镇内两个旅游景区全部实行关闭,暂停对外开放。严格执行镇机关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为保护群众平安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有“温度”。广泛发动全镇25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00余名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湖区疫情防控宣传、关爱留守儿童“梦想小屋改造”及移风易俗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幸福塔集粉色马甲,深入田间码头,走进困境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用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宣传引导有“深度”。组织开展新安小学的红色基地实景教学、红色电影的历史教学、老党员的理论宣讲教学等多种宣传引导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针对镇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每位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并将这种热情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深度显实效。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0余次。( 韦志业 张雯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