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塔集镇:干部来敲门 服务进家门
2021-08-26 17:08: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淮安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湖县塔集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为民实事清单,以“铁脚板”感知群众冷暖,出实招、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好事,让“五美”塔集更有质感。

入户问需解民忧

塔集镇173名村“两委”成员把入户走访作为必修课,结合“三认”联系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做到“认人知民情、认事解民忧、认亲暖民心”,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截至目前,全镇24个村(社区),共走访群众1.1万余户,收集解决群众意见诉求530条,收集解决“微心愿”72件,办理实事169件。

头雁引领纾民困

“今年家门口的臭水沟得到了整治,河道通了、环境美了,现在出门锻炼感觉还真拽呢。”闵桥村村民感慨道。塔集镇党委为统筹改善农村河网,启动河道疏浚项目,对辖区内16条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将村民原先家门口的脏乱差改造成好风景。

通过入户走访、摸排调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行归类。根据村民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镇村研究后,确立 “我为群众办实事”25个镇村(社区)书记项目,细化项目举措、倒排项目工期,确保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有10个重点项目顺利完工。

贴心服务暖民心

为把民生实事做细做实,各村(社区)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结合群众实际需求,亮出“需求”和“服务”两张清单,销号管理,集中力量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在疫苗接种期间,为帮助行动不便人员,部分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接送接种,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新华村吴善祥说:“能真正把群众想的办成了,我们的付出也就有意义了。”( 张国文 宋伊敏 杨文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