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2021-07-29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受“烟花”台风的影响,淮安市盱眙县持续下起了倾盆大雨。汛情都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盱眙县城市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党员同志更是冲锋在各个岗位的第一线,展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的旗帜风采。

加强组织,提前部署。盱眙县城市管理局在得到讯息的第一时间就立即组织,紧急部署。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部署强降雨和台风天气应对方案,确保做到防疫、防汛两不误。根据部署,制定防汛防台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值班制,党员同志更是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待岗待命,保持高度应急战备状态。

重点排查,排除隐患。盱眙县城市管理局加强对城区路灯、户外广告、隔离护栏等设施物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如需整改的立即着手整改和拆除;同时对公园、广场、市场、公益场馆等公共区域的群众进行劝离和引导,向群众宣传危险天气做好防护,尽量减少外出。

措施有效,防范得当。当汛情来临之际,盱眙县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应急处置。积极抽调市容市政和执法大队的党员民兵同志,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积极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监测预警、备好车辆和抢救物资,一旦发生汛情,可以随时投入战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代的微尘,落到每个人的肩头,都是一份担当,面对汛情,党员干部更是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发挥“主心骨”作用,带给群众信心和勇气,诠释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林、蔡振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