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家宴中心 移风易俗走新路
2021-07-14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逢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热热闹闹操办一场家宴是农村的传统习俗,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传统的“临时架棚搭灶、露天加工用餐”已经无法满足农村群众对聚餐的卫生和品质需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重要部署,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淮河镇费庄村在县委组织部支持下,谋划建设面积达375平方米的家宴中心。

在县委和镇党委及村两委的协调努力下,家宴中心选址费庄村部东侧。经过专业人士完成图纸设计,并通过县招标平台,目前已全部竣工。预计投入使用后将覆盖费庄村及周边4个村,约一万多名常住人口。

淮河镇将移风易俗馆打造为村民崇尚文明新风尚的大舞台,让村民乐于在宽敞明亮清洁卫生的移风易俗馆举办婚庆喜事典礼活动。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缺乏固定场所、厨师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等安全隐患问题,淮河镇有序推进费庄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家宴中心把移风易俗文化落到实处,做到实处,在移风易俗馆内宣传喜事新办、厉行节约、绿色消费、尊老爱幼、厚养薄葬、文明出行、摒弃陋习等移风易俗内容。把村两委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党员干部操办红白喜事事宜规定制作成标识牌,装饰在中心内。并宣传“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事迹,文化+家宴中心,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李姗、沈明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