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赓续红色血脉 致敬百年风华
盱眙县淮河镇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7-05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6月30日,淮河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镇三套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机关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代表,“三比三评”荣誉获得者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继承优良革命传统。表彰大会后,淮河镇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铭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各参赛选手以精彩的演讲、饱满的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开始前,来自全镇各支部的党员,拿起爱心留言纸,签上姓名,留下对党的心里话,贴在留言墙上。大家挥舞起手中的党旗,拍照留念,表达建党百年的激动和喜悦。

表彰大会前,淮河镇龚庄社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刘阳春给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特殊”党课。他用质朴的语言,为现场的年轻党员们讲述了自己参与抗美援朝的经历。当刘老说到,在金城战役打响当天晚上9时,所在部队发起冲锋,战友前仆后继,时任炮兵侦察兵的刘老冒着枪林弹雨,闯“敌雷区”到最前线侦察,获得了宝贵的敌军火力分布情况,并向后方准确报告的敌方坐标,为部队夺取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听到这里,年轻党员们纷纷鼓起掌来。刘老还勉励年轻党员要不懈奋斗,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年轻党员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弘扬红色精神,学好党史、悟好思想、办好实事,赓续红色血脉,勇敢踏上新征程、积极展现新作为。

镇党委书记李恺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镇领导班子为荣获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岗位能手”、“服务之星”“文明窗口”代表进行颁奖。李书记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奋斗本色,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李恺书记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前辈们和奋战在全镇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做有心人、精手上事、观新时代。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每位党员同志要继续迈着踏实而坚定的脚步前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紧紧跟上镇党委、政府步伐,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昂首奋进新征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