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
2021-07-05 09: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浦楼街道延安路社区立足“三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策划开展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儿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唱革命歌曲”“听红色故事”“读红色绘本”“观先进科技”等形式,引导少年儿童表达出自己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

共唱革命歌曲。经典革命歌曲能唤起人们的红色记忆,社区组织孩子们共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闪闪》《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还带领孩子们共同绘制了“童心向党·共唱革命歌曲”展览画布,不仅让孩子们在歌声和绘画中愉悦心情,还让他们从中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共听红色宣讲。社区邀请了清江浦区红色党史宣讲员、中国好人金驹,家庭教育讲师王辉走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孩子们开展互动式宣讲,主要向孩子们讲述淮安的党史人物,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家乡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共读红色绘本。社区“三全”家庭教育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读红色绘本,《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绘本故事,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绘本故事的历史背景,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绘本里主人公们的英雄事迹,孩子们边看边听,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将孩子们带入那段红色历史中。共读过程中,孩子们还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纷纷表示自己被英烈们热爱祖国、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所感动。

共观先进科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科技的日新月异,社区妇联组织孩子们走进社区科技科普知识空间,共同探寻宇宙奥秘。孩子们通过观看两弹研究的精彩内容,感受到科技的发展、祖国的强大,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社区书记朱敏介绍说:“此次活动,是由社区党委、妇联、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策划的,是想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引导孩子们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标签:孩子;革命歌曲;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