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远跟党走!前进!奋斗!决胜!
2021-07-01 14:21:00  来源:淮安发布  
1
听新闻

淮安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文艺晚会《永远跟党走》

隆重举行

永远跟党走,奋进再出发!

6月30日下午,淮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晚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陈之常,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组长彭向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万来存,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周毅、徐建松、顾坤、孙虎、唐道伦等,与7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淮安大剧院内党徽闪耀,灯光璀璨,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整台演出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抒发淮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深情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同心同行、砥砺共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的壮志豪情。

“你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永远跟你走,跟你走……”演出在大气昂扬的领唱合唱《永远跟党走》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用《为了新中国,前进!》《建设新中国,奋斗!》《走进新时代,决胜!》三个篇章26个节目,通过视频呈现、红色经典歌曲联唱、诗歌朗诵、情境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徐徐展开,生动展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诞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淮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第一篇章情景表演《我宣誓》《工农兵联合起来》《十送红军》《新安旅行团团歌》《太行山上》,情境对话《播火者》《夏明翰的红色家书》《烈火中永生》《刑场上的婚礼》,歌舞《前赴后继》等节目,生动展现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第二篇章通过歌舞《在灿烂阳光下》,情境表演《一夜的工作》,女声独唱《多想对你说》,红歌接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雷锋好榜样》《团结就是力量》《走在大路上》《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情景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时代号子》等节目,描绘为了建设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艰难探索、锐意进取、改革开放的历程,生动勾勒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淮安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淮安高质量发展之路。

由舞蹈《江山》、情境朗诵《信念永恒》、歌舞《百年》构成的第三篇章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永葆初心和本色,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尾声通过情景歌舞《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展现了当代淮安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阔步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整台晚会大气磅礴、激荡人心,美轮美奂的舞美效果和饱含深情的演出,令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文艺演出结束,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大剧院门前广场上,还表演了“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灯光秀和快闪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既享受了一次视听盛宴,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代表、高端人才、文化名人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驻淮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省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代表,获市以上“五一”表彰、市级以上劳模代表,获市级以上团委、妇联表彰人员,教育系统、科技工作者代表,社区干部群众、环卫工人代表等观看演出。

融媒体记者:杨尚 杨丹丹

摄影:赵启瑞 王昊 殷潮 郑驰

视频:陆春涛

通讯员:陈辉 丁群沥

原标题:《永远跟党走!前进!奋斗!决胜!》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