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老人趴在路边 公交司机停车帮扶
2021-06-28 11: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人生,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让人瞬间感动。几日前的一天上午9时,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刘聪驾驶111路车到达淮阴区淮海北路时,发现一名老人脸朝地趴在路边。他与乘客沟通后,立即将车靠边停下,打着双闪,下车去帮扶那位摔倒的老人。

受伤的老人意识模糊,地上还有一摊血迹。由于担心老人长时间面朝地影响呼吸,刘聪便蹲下来用力扶起老人,将他扶到安全地方。随后,刘聪立即掏出手机报了警,并拨打了120电话。

做完这些后,刘聪又去车上拿了一包纸巾给老人擦拭,待老人被救护车接走时,他才安心回到车上继续营运。“耽误大家时间了,真是不好意思,很感谢各位乘客耐心等待。”回到车厢里的刘聪连连向车内乘客道歉。车内的乘客均给刘聪竖起了大拇指:“驾驶员小伙子做得对,为你的善心点赞。”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老人;乘客;驾驶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