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救人收到5000元奖金 他全部捐给村里做公益
2021-06-25 15:5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空调外机从高处滑落,即将砸向搬运工。关键时刻,小伙挺身向前,用身体挡住了悲剧的发生。日前,盱眙县居民邵壮壮英勇救人的事迹引发热议。为此,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授予邵壮壮正能量奖并奖励5000元。6月18日,本报刊登了这一后续报道。记者了解到,邵壮壮收到奖金后立即捐给了村里,用于关爱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公益事业。

6月23日,邵壮壮的爱人华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票据,上面显示邵壮壮已于当天将5000元奖金悉数捐出。“他的奖金一到账就立即捐给我们村里了。”邵壮壮所在的盱眙县桂五镇六桥村党总支书记邵琴琴告诉记者,邵壮壮得知获奖后就向村里表达了捐款的意愿,村里本来还想给他准备一个仪式,没想到奖金到手里还没有“捂热”,他就很快打到村里的对公账户了。

“他一直是一个很热心的人。”邵琴琴介绍,作为一名党员,邵壮壮在村里的表现一直很积极,每次党员活动都踊跃参加,村支部换届、村委换届需要志愿者,他也第一时间报名。“这次看了他救人的视频后,我也感到很自豪,我们六桥村的党员素质还是挺高的!”邵琴琴说,看视频时她心里也捏了一把汗,心想空调外机这么重,冲上去强行挡住搞不好两个人都得受伤,但关键时刻邵壮壮没有犹豫,以自己受了些许轻微擦伤的代价避免一起严重事故的发生。“党员的素质就应该这样,关键时刻冲在前头,我们村里有这样政治觉悟高的年轻党员,我由衷地感到高兴。”邵琴琴表示,她准备以邵壮壮救人、捐款的先进事迹,号召村里的党员们向他学习。

记者联系上了邵壮壮。他再三表示自己救人只是一件小事,没想到受到这么多关注,还得到了荣誉和奖金,“这个钱我不该拿,不如拿出来为村里做点好事,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邵壮;奖金;党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