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心装扮的城市越来越“貌美如花”
2021-06-24 14: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持续开展园林绿化提升行动

今年以来,淮安市持续开展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城市景观环境为之一新,呈现出了公园更加优美、道路更加整洁、游园更加清朗的整体面貌。■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马莉

●做好“基本功”,保持文明创建成果

昨日下午,沐浴着夏日阳光的大运河文化广场上,一组新出现不久的绿雕矗立在广场中心,引来路过的行人频频侧目。记者看到,这组绿雕就像是大运河文化广场周边景物的“缩微版”,包含大运河、帆船、国师塔、常盈桥等元素,展现了淮安南船北马的历史文化特质。现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灯光调试工作,这组绿雕完成后,将作为淮安的城市形象的“名片”长期保留在广场上。

“我们的任务一是要扎实做好园林部门的基本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二是要不断提升整座城市的绿化品质,扮靓城市形象。”市园林中心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潘炜介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后,市住建园林部门坚持不解散队伍,不降低标准,严格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标准指导日常绿化养护工作。做好“除杂”,彻底清除杂草杂物、枯枝落叶;做好“修剪”,对行道树木、绿植等苗木进行全面修剪、全面整形;做好“补苗”,全面消除死株、缺株、病株,以及泥土裸露等现象;做好“栽花”,在更新、增添鲜花盆栽的同时,推出绿雕精品,塑造更加整洁靓丽的城市面貌。

●力争上台阶,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潘炜介绍,市住建园林部门还大力开展全国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提升城市整体园林绿化水平和品质上狠下功夫。加快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建设,仅在市区就打造14个风景优美、环境舒适的小游园,为市民散步游玩新增了好去处;全市今年将建设、改造35条林荫路,在炎炎夏日里将为行人洒下片片清凉;根据城市发展的需求,创新打造生态停车场。为提升城市形象,市住建园林部门还大力开展市花月季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增加市月季园的月季品种,积极申办第13届中国月季花展,做大做强淮安月季品牌。

在打好园林绿化整治提升战过程中,市住建园林部门立足城市公园、道路绿化带以及游园广场等公共绿地主阵地,不断提升全市绿化行业的整体水平;积极推广落实“公园+文明创建”的模式,依托城市公园向社会提供文明创建的活动平台。

“经过整治提升,整个城市绿化布局更加均衡,老百姓对园林绿化的体验感越来越好,舒适生态的城市环境正在呈现。”潘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住建园林部门将持续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标签:园林部门;园林绿化;文明城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