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蓝”出行,难在哪?
2021-06-23 09: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6月10日,本报A1版刊登《“小蓝”之惑》一文,报道了近期哈啰单车的不少停放点出现了停放难问题。报道刊登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了自己在哈啰出行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收费高等类似现象。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小蓝”出现了问题?被约谈后的哈啰出行如今又怎样了?今后市民在使用哈啰出行时又该怎么办?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体验哈啰出行

日前,记者和志愿者史石吏磊、李业骜、吴止奇、王沁茹等组成哈啰单车出行体验队,兵分两路,行程近15公里,随机对沿途19个停放点进行哈啰单车停放还车体验。

◎路线一:淮海南路与明远路交叉口至清江商场路段。

体验者先后在14处地面有自行车图标的白色线框停放点,体验哈啰单车停放还车流程。其中,8个停放点可顺利完成哈啰单车还车停放。在其余6个停放点,当体验者在手机AAP上点击哈啰单车“还车”时,手机界面弹出“你不在停车P点,无法还车”字样,并提示“定位不准,尝试刷新”,还提醒引导市民前往附近哈啰单车停车P点进行再次还车。

◎路线二:明远西路至北京南路路段。

该路段南北双向设置有蘑菇“单车驿站”标识牌的单车停放点共5处,在白色线框内均可完成哈啰单车停放、上锁、还车等具体步骤。

消保委:相关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针对哈啰出行被约谈及约谈后哈啰出行整改情况,记者联系到市消保委进一步了解。

市消保委秘书长胡太山介绍,哈啰单车停车难、收费高等民生问题,作为广大老百姓的呼声,市消保委第一时间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清单,及时推进,认真落实。

市消保委约谈后,哈啰出行淮安负责人李腾已及时向总公司汇报,并反馈整改意见,目前正逐步落实,哈啰单车已降低费用、增加停车点工作也逐步推进。其中,哈啰单车收费由原来的一次性扣费改为阶梯式收费,用户不在规定停车范围内停车,根据次数收取调度费5元、 8元、 10元。增加的800个哈啰单车停车点,哈啰出行有关部门也正在实地考察、逐批布位。

标签:单车;出行;停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