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办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励学读书会
2021-06-22 13:11: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周玉顺 徐强)6月16日晚,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办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励学读书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刘巧泉等5名学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代表各自班级作了读书交流发言。读书会由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唐金玲主持,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作小结点评,第40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等4个主体班次近300名学员参加。

第40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一支部学员刘巧泉,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为民情怀”为题,着重阐述了为人民服务是贯穿百年党史的一条主线、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落脚点的学习体会,提出要在为人民服务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第40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二支部学员张捷,结合学习关于文艺事业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文化艺术工作的形势,通过以美为媒、以美育人来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创作在守正创新中培根铸魂。第39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陈俊祥,结合当前淮安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立足“党校姓党”的政治站位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全局的工作定位,从联系实际学党史,聚力答好“淮安之问”;对标先锋模范学党史,充分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党校职能学党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等三个层面交流了读书心得。第24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学员潘尚俊,以“与榜样同行和时代共进奋力书写走在前列的乡镇答卷”为题,从做笃定信仰的“实践者”、做区域发展的“铺路石”、做作风建设的“打铁匠”、做体察民情的“铁脚板”4个方面回答了如何建设乡镇党委书记队伍。第13期选调生培训班朱青红,通过伟大的力量、伟大的记忆、伟大的事业三个层面,汇报了学习党史的切身感悟,并结合当地妇女工作的实践提出了“传承红色基因,书写新时代妇女事业崭新篇章”响亮口号。

学员代表发言后,张加华教授用三个“一”对本次读书会作了小结,即:展示了一种态度——准备认真,贯穿了一条主线——国家领导人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合了一个主题——励学读书会;并对本期读书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摄影师的视角点评了学员代表的发言:一是广角镜头,发言视野宽阔;二是长焦镜头,具有历史纵深感;三是非常聚焦,落脚到实际工作。她强调,本期读书会达到了“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的目的,既是思想的交流,是一次智慧的启迪,也是一次正气的涵养,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真正通过读书交流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

标签:读书会;党史;进修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