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燃青春 拥抱梦想
2021-06-22 14: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淮阴中学举行2022届高三启航仪式

6月16日,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二年级在报告厅举行了以“高三,我们来啦”为主题的启航仪式。淮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留明,淮阴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勤,淮阴中学副校长俞光军,淮阴中学副校长张明兵,淮阴中学纪委书记唐友爱,高二年级部主任陈清,淮阴中学纪委副书记马修战,高二年级部副主任李理,淮阴中学家委会成员以及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火红的炎夏点燃青春的梦想,2022届高三启航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淮阴中学家长委员会主任委员韩俊首先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作为高考的过来人,他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一是端正好心态,二是调整好姿态,三是保持好状态。高三是学生生涯的分水岭,高三是高中时期最后的冲刺和收官阶段。在这关键阶段,同学们要用青春的激情拥抱每天的朝阳,用昂扬的锐气挫败每一个困难,用坚毅的斗志超越每一个极限!

接着,淮阴中学英语备课组组长吴菊红老师从senior、senior students、high school seniors入手,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看法。学习要明确目标、抓实过程、摆正心态、磨炼意志、走出误区。高考,本质上讲是对学生的学习力、自律能力、效率这三样东西的一次成色检验。好习惯,意味着学习过程扎实有效,意味着身心健康精力充沛,那么结果必然水到渠成。高三这一年磨炼出的坚强意志力,将是未来坦然应对人生中各种挑战的法宝。

高二(11)班吴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走进高三的希望和憧憬。她说,跨入高三,我们要以信念为舵、理想为帆、汗水为桨,用百倍的信心、千倍的激情、万倍的努力,夺取2022年高考的胜利。

高二年级部主任陈清老师作了精彩的发言,他告诉同学们拼搏成就梦想、团队铸造传奇、规则提升规格、竞争意味超越。高考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在高三,每个人都要生龙活虎、奋力争先、一往无前。

班旗是班级活力和荣耀的象征,班旗是班级精神和文化的提炼。随后,朱留明依次给高三23个班级授班旗。各班的班长纷纷扬起本班战旗。

最后,朱留明作了题为《高三:一场幸福的旅行》的讲话。首先,他列出多个问题供同学们思考,高三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高三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我为高三做了怎样的准备?我打算怎样度过高三这一年?每一个问题都发人深省、引人深思。接着,他深情地告诉同学们高三是什么样子的。高三是我们不得不走的旅程,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我们都要经历。与其咬牙切齿、痛苦疲惫,不如带着微笑、轻松愉悦、自信从容、携手同行,向着理想的目标前进。完成高三这一场旅行,目标要明确,学习要刻苦,意志要坚定。他鼓励大家要全力以赴地付出、旁若无人地投入,要有排除万难的意志、永不言弃的信心。

晚上7:30,新高三所有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激发了同学们的信心。

“高三,我们来啦!”启航仪式圆满落幕,全体同学精神抖擞,携手迎接崭新的挑战!(王芳)

标签:中学;启航仪式;江苏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