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音乡情系乡事 乡贤乡愁绘乡园
2021-05-26 14: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26日-28日在沪开展系列招才引智活动

本报讯 诚意满淮,共创未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淮安在沪城市宣传暨招商推介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5月26—28日期间,我市将在沪开展系列招才引智活动,赴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拜访交流,并举办“桑梓情淮 沪创未来 在沪淮安市科技人才·乡贤恳谈会”,推介淮安人才政策,广邀在外乡贤、高层次人才来淮安创新创业,共绘人才产业协同发展“同心圆”。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国立大学之一,也是“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其学科研究方向与淮安“333”主导产业有颇多契合点。在沪期间,我市将与同济大学就开展更紧密产学研合作、常态化进修培训、设立引才工作站、建设“淮安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技术创新示范区”等进行深入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2015年4月,我市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建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合作期内,研究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沪期间,我市将与上海交通大学进一步深化推动校地合作苏北研究院建设,同时依托上海交大先进科技实力,推动校地共建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助力淮安新材料产业发展。

5月28日,我市将在沪举办“桑梓情淮 沪创未来 在沪淮安市科技人才·乡贤恳谈会”,邀请部分在沪高校院所组织人事、科技转化、就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前期对接拟来我市创新创业或担任科技镇长团成员的人才、我市在上海市工作的乡贤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引进培养、“双招双引”、科技镇长团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共话桑梓情谊,助力淮安发展。

围绕我市“333”主导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制定出台了重磅的产业人才新政,努力打造一流产业人才高地。在沪期间,我市还将组织赴中科院微系统所等在沪科研院所,集中推介我市人才新政,推动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转化,为淮安高质量发展集聚创新资源。

■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淮安;上海交通大学;乡贤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